Monday, October 20, 2014

金牌吐司
























































这个大家都熟悉的吐司食谱

一个拿过世界第一的吐司食谱,岂容忽视其“内容”呢  呵呵

还记得我的吐司模的处女作

就奉献了给这个食谱

虽然成品不漂亮,只是做个记录留念啦  XD



这次特地做个比较大的份量

希望说看见直角的吐司

但,还是跟直角吐司擦身而过

没关系,我还是会努力的

还会尝试再尝试,做到为止,呵呵  XD




金牌吐司


材料:

高筋面粉 - 333g
砂糖 - 26g
 - 4g
牛油 - 16g
 - 150g
酵母 - 3g
牛奶 - 76g



作法:

1.       所有材料搅拌均勻(牛油除外),拌揉至面团光滑有弹性
2.       继续揉面团至的扩展状态,然后加入牛油,揉面团至完
    全状态
3.       盖上保鲜纸或湿布,让它静置发酵一个小时或发酵至2-2.5倍大
4.       把面团里的空气排出(这个时候,可以分割想要的面团
    个数),松弛约20分钟
5.       擀面至少两次,作法為擀成平面、捲起、再擀平
6.       擀成长型后,卷起,入模。烤箱内放一碗热水,放入烤模,
    待其發酵至烤模的九分滿后,上盖后再发酵15分钟
7.       把热水和烤模拿出,烤箱预热150度,烘烤约25分钟
(烤箱温度,请依个人烤箱灵活调整)

Friday, October 10, 2014

双十节快乐。。。南瓜甜馒头























































话说,我以前服务的第一家公司

和台商有生意上的联系

所以,才得知双十节是台湾国庆的大日子

至于双十节的由来,则没有探讨

只知道,每年的双十节,我们都有早放工

(好像是,太久了啦,不大记得,哈哈)




今天上的南瓜甜馒头

食谱也是和台湾有关哦,哈哈哈

就引用孟老师的南瓜食谱啦

只是有点小改罢了  XD




这次的馒头

200g的面粉量

要做7个馒头

蒸好之后,一个完全不发 (纳闷。。。。)

一个外皮较多气泡

其它的还好

只是气泡没那么多,嘿嘿!!

要全数漂亮登场

还得努力,再努力了哟

少个数的失败,尚能接受 (也不得不接受啦。。。哈哈)

希望。。。哪一天

可以完全掌握全数成功的秘籍 XD

超喜欢南瓜馒头的颜色  XD

第一次做的这个食谱成品,我也很满意,嘿嘿!!



南瓜甜馒头

材料 :
南瓜泥 – 45g
- 85g
即溶酵母 – 2g
中筋面粉 – 200g
蔗糖 – 35g
粟米油 – 8g

做法 :
/- 将全部材料拌成团,揉至光滑状态
/- 让面团松弛15分钟
/- 分割面团,搓圆,放在烘焙纸上
/- 把面团排放在盛有凉水的蒸锅内作最后发酵
   25分钟或至1.5倍大
/- 开中大火蒸,约25分钟
/- 蒸好之后,蒸锅开小缝,5分钟后才完全把锅盖打开,
   把馒头拿出,待凉
  (发酵时间只供参考,面团发酵要视乎气温和发酵实况)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 InLinkz Link-up

   





Thursday, October 9, 2014

我的最初。。。。。香草蒸蛋糕


































我的小小新玩意,嘿嘿!!





几年前的我

刚开始接触的是蒸蛋糕

那时,突然对蛋糕产生兴趣

奈何没有烤箱之下,唯有向蒸蛋糕下手

蒸啊蒸。。。。。腻了之后

才开始打烤箱的主意

不想先买烤箱,是因为怕自己对烘焙3分钟热度

免得浪费嘛



有了烤箱之后,又冷落蒸锅,哈哈哈

近来想买个3层的蒸煮锅

看起来,挺方便的嘛

后来小姑知道之后,就把她那单层蒸煮锅搬过来让我用

因为她少用了,放着也是闲放

虽然单层不是我想要的

后来想想,试用无妨嘛

先看看好不好玩,也好咯,咔咔!!



第一发,就是要蒸个蛋糕看看,呵呵

太久没蒸蛋糕,顺便试试这个蒸煮锅的操作

蛋糕糊将拌好之前,就先开店预热蒸锅

我才把蛋糕糊放入蒸,就跑去看电视 XD

过了大概10分钟,我去看看状况如何

才看见,那个蒸煮锅竟然已经断电了 (不懂几时断电的。。。 @@

(说明书说,锅里的水蒸完了,就会启动断电功能)

赶快打开锅来看,看见一个平头的蛋糕体 (不爽了哟。。。。哈哈)

为了保险,我还是重新加点水,启动电源

再蒸个10分钟,免得内部没熟透 :P



由于近来用蔗糖来做烘焙料理

所以蛋糕糊都带点浅浅的褐色  XD

也选做了一个分蛋做法的蒸蛋糕 :)

不错的做法,和我以前做那个分蛋海绵做法极相似

只是食谱份量有差罢了





香草蒸蛋糕

材料 :
冷蛋白 – 2
蔗糖 – 55g
蛋黄 – 2
低筋面粉 – 60g
香草粉 – ¼ tsp
粟米油 – 5g

做法 :
/- 将冷蛋白打发起粗泡状后,加入一半的蔗糖,
   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
/- 加入蛋黄和剩余的蔗糖,继续打发至细致绵密的状态
/- 拌入低筋面粉和香草粉,翻拌成无颗粒的蛋糊,
   再加入粟米油拌均匀
/- 蒸煮锅烧开水后,即可放入蒸
/- 蒸约20分钟,或至熟透即可
  (请依自家的蒸煮锅,灵活调整蒸煮的时间)

Tuesday, October 7, 2014

南瓜小海绵










































这个月很热闹

共有两个主题再进行着

所以blogger又重现久违的热闹气氛,呵呵

总觉得,blogger好像冷清了许多

所以嘛,宏轩妈的厨房日记 Eileen@记事本的主题活动

有把blogger搞热了哟,真好!!




南瓜的天然色泽

往往为糕点带来让人惊艳的视觉效果

那个颜色,也是我非常喜欢的

金黄,金黄的,亮眼又清新




买了南瓜,蒸好南瓜泥之后

第一发,是南瓜馒头

只可惜,未能漂亮登场,呵呵

唯有转投全蛋海绵的怀抱

毕竟,我的馒头失败率,比全蛋海绵还来得高  XD

不然,就没有“功课”交给亲爱的“那个人”咯  哈哈




找来常做的全蛋海绵食谱

只是“随意”加入点南瓜泥

烤出这个略带金黄的南瓜小海绵  ^^




南瓜小海绵

材料A 
冷鸡蛋 – 2
蔗糖 – 50g
南瓜泥 – 30g

材料B
低筋面粉 – 60g

材料C
粟米油 – 15ml
牛奶 – 15ml

**粟米油和牛奶拌成均匀的牛奶混合液,备用**

做法 
/- 把材料A,打发成细致,泛白的蛋糊
/- 然后筛入材料B,用刮刀从下而上地翻拌均匀
/- 再分两次加入材料C,翻拌均匀,即可倒入纸杯
/- 烤箱预热140度,烤10分钟,后调至150度烤约15分钟
  或烤至蛋糕表面带金黄色
 (烤箱温度,请依自家烤箱温度灵活调整)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