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Pandan Chiffon Cake















蛋糕食谱来自Jess


Pandan口味的戚风蛋糕,是我以前最喜欢买的味道

也不知道吃下几多香精和色素了,呵呵~~

这款戚风蛋糕是用新鲜的pandan汁来做

很香气的pandan味,少了香精那种容易让人生腻“人造香味”



自从自己会做戚风蛋糕后,就没买过外边的廖

没办法啦,不会做蛋糕,当然要买咯

自己会做后,就嫌弃外边买的多色素,多香精,味道很假啦!!

是不是有够“衰”啊, 哈哈 -。-”



如果自己DIY还是要吃下一堆的色素,香精和人工膨大剂

那么,DIY来干嘛,买就好啦,不用幸苦自己 :P

无论如何,我只是在想,能免的就避免算了



我的蛋糕体带了浅浅的绿色

只用了4片pandan叶,加水捣成pandan汁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蛋挞














这个蛋挞是在朋友-丽君家做的

这个食谱收了很久,就是因为还没买蛋挞模,而迟迟没动手

反正丽君有买了,就在她家做这款蛋挞


vivian家看见这个来自黑妈妈的祖传蛋挞食谱 (阿米稍作修改)

原来,蛋挞也很好做一下

分为两个主要的部分,饼皮和蛋液


蛋液材料:-
白糖 90g(我们用70g,但还是觉得有点甜,下次会调至60 – 65g)
水 144g
鸡蛋 2粒
生奶 40g

做法:
1。煮沸144g的水(真正是140g,但是阿米顾及到煮沸水后
水蒸气会散发少量水份,所以阿米多用了4g的水)
~ 加入90g的幼糖,边用打蛋器搅拌
2。待凉5分钟后。加入打散的2粒蛋液,加入40g生奶拌匀
3。用筛子过滤蛋液3次,备用


饼皮材料:-
面粉 150g
蛋黄粉 4g
奶粉 4g
白糖 4g
鸡蛋 半粒(蛋液打散,用电子秤测量一半份量)
牛油 100克 (隔水煮溶)

做法:-
1。把面粉,蛋黄粉,奶粉,白糖放入碗里,用汤匙混合拌匀
2。加入蛋液和牛油液体,用汤匙搅拌成面团即可
~(不要过度搅拌面团,会造成蛋挞皮很实很硬,影响口感)
3。面团分为26g一份,揉成11粒。拿一粒面团放到蛋挞模型
~ 中间,用拇指由里到外,慢慢捏出去覆盖整个模型边缘
4。倒入8分满的蛋液。预热烤箱,以180度烤25分钟即可
5。蛋挞出炉后稍微放凉,模型底部轻轻一敲,蛋挞就会出来了



丽君买的是大的蛋挞模,这个食谱只能做7个蛋挞,蛋液还有多剩

我俩第一次做蛋挞,做出来的蛋挞皮有点厚,有待改进 ^^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咖啡果冻













昨晚做了这道实在是简单又容易的小品

在网路上找来了这个果冻食谱

就马上开工做做看,反正简单容易做的料理,最适合我不过,嘿嘿!!

材料简单得很,才那么的4种材料

我做的是一半份量,先试试味道 :P



咖啡果冻 - 材料
()为我的份量

细砂糖 – 150g (约70g)
果冻粉 – 30g (15g)
即溶咖啡粉 – 10g (14g)
水 – 1300cc (650ml)



以我的口味来说,这个成品是少甜,咖啡味是有

但不太浓,果冻软度也可以

下次试做浓浓的美绿果冻,小孩们一定喜欢


炎热的天气下,嚐嚐冰冻的果冻

凉意直透心底,很爽一下

还可以加一球ice-cream配着吃

管它外面的天空挂着9个炎热的太阳,咔咔咔~~


** 一半的份量可以做到约7小杯, 我做了5小杯和几个模型果冻 **

Monday, December 13, 2010

巧克力蛋糕卷














平淡平凡的幸福看见了孟老师的可可蛋糕卷

我有听烘培材料店的老板娘说,巧克力粉会比较香

所以,我很久没用可可粉做料理了

凡是看见用可可粉做的部份,都会用巧克力粉来代替



哈~ 又一次做“大条”的蛋糕卷

选做普通,却又轻易获得大家青睐的 ~ 巧克力蛋糕卷

巧克力粉嘛,反正好有stock,呵呵!!



我用剩的鲜奶油没带回来

所以用花生酱来做黏着的内馅

卷好后,就放进冰厨冷藏一个小时

就急不及待的切开来,尝尝看巧克力的味道,有没有够香浓 :P

那么,够不够香浓呢?? 我是觉得足够咯

其实我没怎么挑剔的,对我来说,这个食谱合我意就是 ^^

蛋糕体有松软,巧克力有够香浓,味道没过甜,对我来说,算好了 :)

孟老师的蛋糕卷食谱嘛,可不是盖的哦~~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原味咖椰蛋糕卷













这款蛋糕卷还是用瑶瑶妈的食谱

做的是4个鸡蛋的份量,之前做的蛋糕卷都是2个鸡蛋的食谱

曾经做过一次失败的蛋糕卷(还是第一次做5个鸡蛋的份量)

蛋糕体没有松发,像kuih一样的厚实感

白白浪费的食材,时间,电力和精力,可真心痛~痛~痛吖!!



所以呢,做这个4个鸡蛋份量的蛋糕卷时

心里就是怕怕的。。。。。。

上次的失败经验,一幕幕的在脑海里浮现

在提醒着我,上次失败得好难看。。。。。。

(这一次可能是第二次的失败哦,嘿嘿!!)

好讨厌这种感觉,一直在唬我 T_T”



当然,妳们看见我的蛋糕卷照片时候

蛋糕卷是成功的,只是卷得不够漂亮罢了 :P



除此之外,做这款蛋糕卷给了我三个“得”

1/ 得以知道,我一直用来烘饼干和面包的长方形烤模,
一样可以用来做蛋糕卷,做4个鸡蛋的蛋糕卷,恰好!!

2/ 得以知道,原来把蛋糕皮卷在外边,也不是很难哦, yeah!! ^^

3/ 得以知道,失败过后就轻易放弃,那么永远不会有成功的一天

(我的失败经验,常让我泪流满地,自怨自责,做么一直做不好,好想放弃!!)

但是我的烘培热,还没烧完,还会再玩的



当然,无可否认也要遇到适合自己的好食谱啦

看见成功的成品,就知道在我们的烘培成绩表又加分了 ^^

没有成功的满足感支撑着,烘培这条路我不能走下去了

谢谢网友们的教导,谢谢遇到好食谱 :)



其实我这个人,很怕麻烦,很怕多工,多材料的料理

所以上的都是很简单的料理

对于烘培达人来说,都是easy job啦,哈哈!!

写blog,就为了分享我“简单的喜悦”,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近来,很懒,很懒。。。。。 所以少到网友家“联谊”

工作也有点忙。。。。。。 XD

Monday, December 6, 2010

鲜橙戚风












以前,我不喜欢吃橙味的蛋糕

但是,试过用新鲜的鲜榨橙汁做7风后

就爱上了那来自天然食材的味道



虽然。。。。。。。。

没放香精,却因为添加了橙皮屑,蛋糕体传来清香的香橙味道

没放色素,蛋糕体没带来亮眼的橙色



在我的烘培观念里

那些“可有可无”的人工添加物,能免则免

希望我做的蛋糕,不会为身体带来太大负担

在享受蛋糕DIY的当儿,还能品尝到“比较”健康的成品



唉。。。。。。。。

还是戚风蛋糕

没办法啦,谁叫我会做的不多呢 -。-”

这个食谱来自爱人 – 阿娴当家

老早就抄了这个食谱,懒到现在才甘愿做,呵呵!!



发现,我的这个鲜橙7风

蛋糕组织很细致哦,没多的大小洞洞

不知道是为什么??



不说,是不是不知道这是鲜橙戚风啊??

就是像原味戚风啦 ^^

(只用鲜榨橙汁,没加鲜橙皮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