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Doraemon & Dorami Butter Cookies

如果不是亲密好友送来了这份可爱的饼干模

我都不知道何时才甘愿动手做造型饼干呢 ><

在这里顺道谢谢她的心意

这份早来的礼物,在5/6已经来到我的手上

但是由于距离20/6还有一段时间

所以我把它放在不显眼的地方

好让自己能够坚持到20/6那一刻,那一天才打开这份礼物,哈哈!!



礼物还系上红色彩带,让人好喜气的感觉

我自问是粗枝大叶的人,该会忽略这样窝心的步骤 ><

有了这个卡通饼干模

我再也没有不做的理由了

请娴帮我找个饼干食谱,就好动手开工 ^^



哈哈, 请原谅我的愚昧

我拌好面团的时候,就想把它杆平的时候

我发觉好像面团会有点儿沾粘在棍上

所以我改用刮刀,把面团压扁平

然后哦,我以为可以在桌子压出了形状后

可以把“它”铲起来,再放入烤盘

不是不可以,只是很考功夫咯

因为面团是柔软的,所以容易散开

做到我火来了

才想起 :咦,我不是有不沾黏烘培纸吗??

就快快拿出来

把面团压在烘培纸上,再压出模型

嘿嘿,才完成我的任务,呼~~



有一贯的奶油饼干的香气和酥脆

加上可爱的小叮当和小丁丁模样

把小孩们的情绪提到高点

一直监督我那造型饼干的“制作过程”,呵呵~~



食谱在这里

Monday, June 20, 2011

双色磅蛋糕

我不知道什么是磅蛋糕,隐约知道是一种奶油蛋糕

就是没有做过这样的蛋糕

反正不是很麻烦做的

心血来潮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要尝试一下新事物



我是对磅蛋糕很好奇啦

牛油蛋黄糊和打发的蛋白糊混合哦~~~~~~

那将会是怎样的一个画面 (枛头...)

还不如自己亲身来体会下吧!!



之前在鲸鱼家有看见她用3角模来做蛋糕

然后又看见e起打开幸福滋味也做了磅蛋糕

磅蛋糕啊,磅蛋糕

我是无论如何也要把“妳”做一下

好把妳盖在我心上的神秘面纱给掀开,嘿嘿



拌好的奶油蛋黄面糊是一团的

蛋白糊打好后就分3次拌入奶油蛋黄糊

在想 : 我的妈啊,蛋白糊全都给“吃”进奶油蛋黄糊leh

我不懂得,那时的蛋糊是不是正常的

毕竟,第一次做,不知道那是不是合格的蛋糊

所以也特意拍下照片

好让大家帮忙看看



不做,不知道;不吃,不知道

就我的蛋糕成品来说

原来磅蛋糕较一般的奶油蛋糕 :—

1-组织来得绵密,扎实 (不会有蛋糕体散落满地的状况)
2-蛋糕体不大会油腻 (纸杯底部还是有点小油,问题不大)

做这个磅蛋糕

最主要的是要体验奶油蛋黄糊和蛋白糊的结合

终于如愿了,呵呵!!

Thursday, June 16, 2011

奇怪新体验 ~ 清水蛋糕

提起清水蛋糕

在部落格里,应该无人不晓吧?! (新手除外)

这款简单的小蛋糕,材料简单,做法简单

蛋糕体组织是细致,绵密,松软的

当然,每个人的口味都有所偏差

我喜欢的,妳未必喜欢

她讨厌的,我竟然很喜欢哦


这款简易可口的小蛋糕

喜欢的人嘛,就说它有松软细致,有够鸡蛋香

不喜欢的人嘛,就说它的鸡蛋香太过

看嘛~ 鸡蛋香,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

所以,没有一样料理是可以满足所有人的口腹之欲



标题是《奇怪新体验》嘛

来看看我干了什么好事 :P

清水蛋糕,妳们都有做过哦,而且可能还不只一次 ^^

在我还没自家买烤箱的时候, 我是借用堂姐的旧烤箱

就是那不能set timer 和 temperature的那种

蛋糕体表面冷却后是有点回缩

蛋糕体的底部是平整的

但是哦………

上两个星期, 我又做清水蛋糕了

我的烤箱还没烤过这个蛋糕呢 :P

这次我把蛋白打至湿性发泡,就和蛋黄糊混合



以前做的,蛋糕出炉后,表面都有回缩的现象

虽然有待在烤箱焖一会儿,还是有小回缩 ><

但是,这次做的,蛋糕体的表面层没有回缩leh

其实我知道是可能的啦, 因为我在好姐妹的家

有看过她做的清水蛋糕, 也是没回缩的 :P



对于它的表面层我是很满意的

但是原来还有个问题潜伏着

直到我要享用第一个清水蛋糕才发现

原来hor,清水蛋糕的底部,竟然与凹陷的迹象

还是第一次看见底部有凹陷出现

难得蛋糕的表面层,没变皱皱的

欢喜的很,但是欢喜没持续多久

问题转移到蛋糕的底部,alamak!!

那是说,这个蛋糕还是不完美的 ><



特意post上来,让大家看看和讨教一下

请问那是什么问题呢?

妳们有过这样的经验吗?

Monday, June 13, 2011

红茶意式脆饼 – Biscotti

看见这款饼干,里边通常有放杏仁颗粒

由于没有吃过这款饼干

所以也就试试看,那是怎样的一种味道 :P

犹记得看过一部香港电视剧 《法证先锋-2》

有一幕是佘诗曼和林文龙(好像是…. > <)在海边

边喝咖啡,边吃Biscotti,边聊天

不知道为何,会对这一幕比较深刻

是那款饼干的名字吗? Biscotti 吗??



不管什么原因

我是要尝试的,尤其是看见爱人也做了

我做的是孟老师的食谱

只是把里边的杏仁片,换成了杏仁颗粒

其实在做这款饼干之前

我就在想,在切片的时候,会不会切得稀烂的

果然,真的是给我切得够烂

好不容易才找到两,三块没那么烂的来拍照



原来这款饼干带有浓郁的奶油香,加上香脆的杏仁颗粒

蛮好吃下

之前有看见说,这款饼干会较硬

但是可能是我的饼干不够硬(但有带香脆)

所以才会给我切得稀烂

尤其是杏仁颗粒的部分

稀落地从面团掉出来 ><”



红茶意式脆饼

材料:

红茶2小包 水35克 无盐奶油50克 糖粉70克 低筋面粉150克 
杏仁片50克(核桃仁)

做法 :

/取出红茶包的茶叶,加水浸泡5分钟备用。
/无盐奶油放在室温下软化后,加入糖粉,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分别加入低筋面粉及做法1的红茶汁连同茶叶,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和,
加入杏仁片, 用手抓成均匀的面团。
/用手将面团整形成厚约3CM的长条状,先以上火180度。
下火150度烘烤20分钟左右,约七分熟即出炉。
/将烤过的面团完全放凉后,切成厚约0.7CM的薄片。
/烤箱预热后,再以上、下火各160度回烤10分钟左右,
熄火后继续用余温焖10分钟即可。

Monday, June 6, 2011

Chocolate Chiffon Cake

Chocolate Chiffon Cake 我才做过一次

那是carol的食谱

拌好的巧克力蛋黄糊,浓稠得可怕,完全没呈流体状态



这是我第二次做这种口味的戚风

是因为巧克力粉将要过期了 :P

食谱里边液体的部分是用水哦

(通常我的戚风都是用牛奶的)

也就试试看,不用牛奶的戚风 :)



蛋糕体还是一如往常,是松软和湿润的 ^^

食谱来自Sweets and Loves

谢谢她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