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香兰法式小海绵
























近来刚忙完audit

很少来blogger走走

进来走走之后

也觉得许比较active blogger都在忙

update慢了,呵呵)



就大家各忙各的

忙工作,忙家庭,忙学业,忙旅游,等等。。。

让大家忙得昏头转向  P



我的是忙 + 懒 (比较多)

所以简单做的东西

绝对是我的心头爱 呵呵 !!

原味香橙味都做了

现在上一个带有淡淡幽香的香兰口味 ^^



香兰法式小海绵

材料(A 
中型冷鸡蛋 – 2
细砂糖 – 65g
 – 少许

材料 B 
低筋面粉(过筛) – 70g

材料 C):
粟米油 – 15g
鲜榨香兰汁 – 15g
** 两者混合成均匀的香兰混合液,备用 **


做法 
/- 将材料A打发成浓稠,泛白,细致的蛋糊(先高速,转中速,最后低速打发)
/- 把材料B分两次加入蛋糊,用刮刀从上而下的翻拌均匀
/- 把材来C分两次加入,拌均匀即可
/-烤箱预热150度,底层,上下火,烤约20-25分钟,或蛋糕表面变金黄色

 (烤箱温度,请依自家烤箱温度灵活调整)

27 comments:

  1. 喜欢这种简简单单的小蛋糕。。。清香。。。海绵蛋糕口感好。。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这个食谱
      所以做了又做 嘿嘿!!

      Delete
  2. 我就是那个不在状态的
    一直想休息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休息是身体累了所发出的signal
      我现在一直slow down步伐了 嘿嘿

      Delete
  3. 我也是忙着懒惰啦!!咔咔咔~~
    请我吃,so我不必动手自己做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妳吃,哪有问题
      尽管让妳吃个够 :P

      Delete
  4. 可是我疯了
    四天做四粒金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没有回复我的wechat咧
      还以为妳............... ><"""

      Delete
    2. 瓜掉?
      不懂叻
      Update了就不见掉你了
      你再add我好不好

      Delete
    3. 我再add了,还是没有见妳回复我
      whatsapps 也是,妳都不睬人 ==“”“

      Delete
    4. 咚咚咚咚
      大懒虫快点醒过来 :P

      Delete
  5. 假期快到了,部落格会更冷清。
    我喜欢你家的海绵小蛋糕了,每次都烘到pong pong,太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不是每次都pong pong的
      失败的都不要让妳们看见罢了 呵呵
      还是要谢谢妳的赞美 ^^

      Delete
  6. 我封你为杯子蛋糕的高手, 呵呵!

    ReplyDelete
  7. Replies

    1. 回味了,收藏了,分享了,无悔了,哈哈哈!!!

      Delete
  8. 看起来就很松软,一定很好吃,而且还是法式做法呢,真不错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柠檬叶 欢迎妳来
      这个食谱,我喜欢得很呢
      妳也不妨一试啦 :)

      Delete
  9. 小巧可爱的蛋糕=o
    我要一个~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bbit 欢迎妳来
      要几个,随妳拿 :P

      Delete
  10. 之前做的海绵小蛋糕太干。
    下次学做你的海绵小蛋糕。
    对了,你一次可以做几个小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2个鸡蛋的海绵食谱
      可以做大概8个,中型纸杯
      这个蛋糕口感不会干,放心 :)

      Delete
  11. 嘿嘿,我也在忙,所以作品少了,也没时间上贴,偶尔抽出少许时间和大家打个招呼而已!加油哦!香兰味的,我喜欢,拿了一个当宵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大家在忙懒惰吗??
      有空来走走,没空就睡觉去 咔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