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拜拜蛋糕





























这个蛋糕食谱收了好久
迟迟没开动的原因呢
很简单
就我懒得要把蛋白和蛋黄分开过后
要用电子秤量出重量
我只是喜欢用个数来做
也不大喜欢用gram来量鸡蛋。呵呵

其实用gram是最准确的啦
因为鸡蛋有大小嘛  P
只是自己懒惰
也没有很高的要求,呵呵!!

昨天,终于狠下心
挥利剑把懒根砍断,哈哈
才甘愿做这个好食谱
但是由于忘了带低筋面粉
所以我用普通面粉来代替
也是我第一次用普通面粉来做蛋糕呢 :P

第一次在稍上色的蛋糊上施刀
原来也不难,呵呵
我之前还很奇怪
那会怎样的状况 :P
第一次施刀
还没有捉到力度 不懂要割得多深
所以,随便一个,没有怎么深
好玩,嘿嘿!!
谢谢做拜拜蛋糕最多的朋友 
白色花园 的好分享和赐教 ^^


拜拜蛋糕 (20cm中空模)
材料 A :
低筋面粉             100g (我用普通面粉)
粟米油               40g
牛奶                 70g
蛋黄                 85g

材料B :
冷蛋白               170g
砂糖                 85g

做法:

/- 材料A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的蛋黄糊
/- 材料B打发成偏干性发泡 (带小弯钩)
/- 将蛋白糊分3次拌入蛋黄糊,用刮刀搅拌均匀后,倒入中空模
/- 烤箱预热150度,底层,烘烤约30分钟或至熟 
  (烤箱温度,请依自家烤箱灵活调整)

** 蛋糕体稍上色结皮后,可以用利刀在蛋糕体表面划十 **

Friday, October 25, 2013

QQ简易小吃. . . . . 麻糍


















觉得好久没有update
才不过10天时间罢了,呵呵
2个星期,将会更忙碌 @@””


在面子书看见了这个简易麻糍的做法
很是高兴
因为每次在market看见这道小吃
宋氏兄弟到嚷着要买
所以,看见了这个简易食谱
非得一试
喜欢的话,几时想吃都可以 :P


废话不多说
来看看如何简单做,简单吃吧,呵呵!!
麻糍配上花生贡糖,又是另外一番好滋味哦 ^^


简易麻糍
(谢谢FB WennieYap Yee的分享 ^^)

材料 A
糯米粉 100g
100g
砂糖 40g
粟米油 半小匙

材料 B
包装花生贡糖 (压碎,备用)

做法:
/- 将材料A搅拌均匀,然后倒入已抹油的蒸盘
/- 大火蒸大概20分钟后,待凉,脱模
/- 用塑胶刀把麻糍切成小块状
/- 放入材料B里滚动,让它均匀粘满,即可享用

Monday, October 14, 2013

儿童节。。。。。杏仁巧克力豆曲奇


































由于上班的关系

所以每年的儿童节

通常我都用最方便的做法  ---买零食

但是这一年的儿童节在18/10/2013

由于已有几位同学要带零食

所以我是无奈之下

提议做饼干




我就问起宋弟弟

“做么老师问你们要带什么的时候,你不赶快举手要带零食?”

弟弟:“不是这样的!!!” 一脸无辜地说

“老师是根据号码一个一个问的”

弟弟:“我是31号,差不多最后面了”

huh,这样的啊?!”

“那么,老师不是不够公正咯,哈哈!!”

“全部容易简单的,都让前面的同学选去了”

弟弟:无言。。。。。 

看他表情有赞同我的说法,呵呵!!

其实老师也有她面对的难处

很多时候,不能两全其美

唯有尽量配合,和谐就好,嘿嘿!!


  

本来老师不肯接受饼干的

说也有同学带了

我唯有游说弟弟

说:“你试下跟老师说,妈妈要工作到很晚,没有时间准备食物”

(不是教唆小孩子说谎哦,只是据实来说 XD)

在我来说,饼干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我烹饪不行的嘛 XD




还好,谢谢老师的怜悯

做了50包让宋弟弟带去

算是交差了

之前特意在淘宝回来的包装袋,有发挥的作用了 ^^

我的手脚慢

这样就花了我4.5个小时

做到凌晨1.30am 呵呵

宋哥哥的呢

给钱老师搞定,最最最合我意,嘿嘿!!




原食谱请参考这里

谢谢分享 :)

这款饼干也将会是我明年的年饼之一 :P

祝所有的孩子和老师们,儿童节快乐!! ^^




杏仁巧克力豆曲奇

材料:
自发面粉                                 600g(过筛)
有盐牛油                                 375g
黄砂糖 (Brown Sugar)       180g
细砂糖                                     90g
鸡蛋                                         3粒(打散)
杏仁角                                     150g(预先烤香,备用)
巧克力豆                                 150g
香草粉                                     1.5小匙

做法:
-
有盐牛油提前从冰箱取出软化
-
然后加入华黄砂糖和细砂糖用电动打拌器打发至蓬松,泛白
-
分两次慢慢加入打散的鸡蛋液
 (鸡蛋和牛油要拌打均匀后,才加入下一次的鸡蛋液)
-
之后加入香草精,再次拌打均匀
-
把过筛的自发粉加入,用刮刀拌均
-
然后再加入杏仁角和巧克力豆入面糊里拌均
-舀起一汤匙的面糊,撮圆,摆列在已抹油的烤盘上,再用手稍微压扁
-
烤箱预热,150度,上下火,中层,烘烤约15-18mins或变至熟透
(烤箱温度,请依自家烤箱灵活调整)


Friday, October 11, 2013

香橙法式海绵




























这个法式海绵全蛋海绵

也是我喜欢的食谱之一

其实不懂为何叫法式全蛋海绵

对我来说

这只是一种鸡蛋糕

和一般的全蛋海绵大同小异的食谱




然而

神经非一般大条的我

不在意名号

只在意口感和味道




听朋友说过

不懂在那个地方

有人在讨论关于

“法式不法式的问题”

于我来说,不重要

做了,吃了,饱了,算了  :)




香橙法式海绵 - 中型纸杯8个

材料(A 

中型冷鸡蛋(B蛋) – 2
细砂糖 – 65g
 – 少许

材料 B 
低筋面粉(过筛) – 70g

材料 C):
粟米油 – 15g
鲜榨橙汁 – 15g
鲜橙皮屑 – 1
** 三者混合成均匀的香橙混合液,备用 **


做法 
/- 将材料A打发成浓稠,泛白,细致的蛋糊
 (先高速,转中速,最后低速打发)
/- 把材料B分两次加入蛋糊,用刮刀从上而下的
  翻拌均匀
/- 把材来C分两次加入,拌均匀即可
/-烤箱预热150度,底层,上下火,烤约20-25
 分钟,或蛋糕表面变金黄色
  (烤箱温度,请依自家烤箱温度灵活调整)

Monday, October 7, 2013

终于做了。。。香橙玛德琳























玛德琳蛋糕原来也叫贝壳蛋糕

小小一个贝壳蛋糕,煞是可爱

看起来也很精致贵气




虽然我做的没有超水准

但也有个“还好”的样子出来了啦 :P

只怪自己把蛋糊舀得满满

所以每个玛德琳都带了超大肚子,咔咔!!




终于忍不住淘了玛德琳硅胶模回来

其实这个模到手已经2个月了

现在才甘愿开工,嘿嘿!!

仔细看了看玛德琳蛋糕食谱

才发现原来做法那么简单

连打发都不需要哦

材料模具都具备

我还有什么理由来推搪呢??




本来想做巧克力玛德琳

但是想到,第一次的玛德琳还是不要做深色的比较好

嫩黄色的马德琳看起来比较扣我心弦 呵呵

而且,那个贝壳条纹形状也比较特出 J

玛德琳模放满后

剩余的蛋糊,我用另外一个椭圆形的硅胶模来做

一次就让它烤完,就洗刷去

第一次用这个硅胶膜

很期待看见那么贝壳小蛋糕会上色到如何程度呢

但,虽然中途有转换网架

还是有不均匀  呵呵

松软的蛋糕体 浓浓的奶香味

如此简单,大方又可口的小料理

不妨一试 ^^




香橙玛德琳

材料 :

鸡蛋(A型) - 2
金桶牛油 – 100g
鲜榨橙汁 – 20g
橙皮屑 – 1
细砂糖 – 90g (嗜甜者可以增加糖的份量)
低筋面粉 – 120g (我用自发粉代替)
泡打粉 – 4g(省略)

**牛油隔水融化,待凉备用**
**低筋面粉+泡打粉,过筛备用**


做法 :
/- 鸡蛋加入细砂糖和橙皮屑,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无需打发
/- 加入鲜榨橙汁和粉类,搅拌均匀
/- 倒入融化牛油,拌匀
/- 蛋糊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
/- 拿出蛋糊,稍回温后,舀入已抹油的模具,约9分满
/- 烤箱预热,150度,上下火,烘烤约15分钟或至熟透
  (烤箱温度,请依自家烤箱灵活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