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15

草莓双色花馒头

























 





  






  






  












 





不好意思

又来花馒头 哈哈

第三次做了啦

外形上 还是没差

只是颜色不同




我这双手

还是卷不出漂亮的花型

没有美感的人 如我

连花型馒头也是有   欠美感的 哎哟

有些事情

我还是。。。得看透

不勉强的好 毕竟

至少尝试过了 经历过了

不是有句话说

“改变自己可以改变的,接受自己改变不了的” :P

偶尔的鸵鸟心态

让我暂且放下执着,不再坚持



做这个花馒头

我都随意的做

面团随意的切割

虽知道,大小不均

无它,就一个字 ---〉 懒

因为懒,所以简化了步骤

还会有小期望  小奢望

蒸出不规则的美态  哈哈哈

随便的做   还想怎样啦

可以吃就好了,收工咯。。。  XD




草莓双色花馒头



材料 :

中筋面粉 – 200g

即溶酵母 – 2g

细砂糖 – 30g

冷水  - 125ml

草莓粉 – 2g





做法 :

/- 将全部材料拌成团,揉至光滑状态

/- 分割成2个面团,其中一团加入草莓粉,揉均匀

/- 让面团松弛15分钟

/- 把原味馒头和草莓面团各分割9个小面团,然后搓圆,

   擀成饺子片状

/- 把原味面团片和草莓面团片,交叠排列,

   然后卷起成圆柱体,再于中心位置切开,

   形成2个花型面团

/- 把花型面团放在烘焙纸上,排放在盛有凉水的蒸锅内

   作最后发酵约25分钟或至1.5倍大

/- 开中大火蒸,约25分钟

/- 蒸好之后,蒸锅开小缝,5分钟后才完全把锅盖打开,

    把馒头拿出,待凉

  (发酵时间只供参考,面团发酵要视乎气温和发酵实况)


Tuesday, January 27, 2015

泡泡米曲奇





































看见IreneAnn的大力推荐

眼睛坏,耳朵软的我

还真的一直想着这个饼干,哈哈

我就是那么坏,抗拒不了诱惑 XD



赶紧买了一包泡泡米

其实,这样一款牛油饼干

加了脆脆的泡泡米和巧克力豆

可以想象那是如何“咔嚓”“咔嚓”的口感,嘿嘿



两个小人的口味有别

宋哥哥喜欢这款饼干

刚出炉的饼干,在待凉中

就被宋哥哥虎视眈眈

趁我忙着第二盘烘烤时

偷了我几个。。。。 -------

妈妈我吃了几个,喉咙已经抗议了

隔天已经有微痛和干涩

我的宋哥哥,竟然比我强,没有不适

宋弟弟呢,就没觉得这款饼干好吃,哈哈

怎么办嘛,一个喜欢,一个不喜欢,纳闷!!



我的总结

这款饼干已列入我的年饼系列

不吃的人,等他不要吃就好

要吃的人,继续吃,继续肥la.... 嘿嘿!!




谢谢分享好食谱  )



泡泡米曲奇



材料A

牛油 - 130g

黄砂糖 - 60g



材料 B

A - 1

香草粉 - 1/4 Tsp



材料C

自发粉 - 170g

泡泡米 - 80g

巧克力豆 - 70g



做法:

/- 用电动打蛋器,把材料A打发至泛白松发

/- 然后加入材料B,继续搅拌均匀

/- 筛入自发粉,用刮刀拌均匀,然后加入泡泡米和巧克力豆, 
  拌至分布均匀

/- 用汤匙舀出小面团,然后搓圆,排列在已抹油的烤盘上, 
  再稍为压扁面团,成扁平状,即可

/- 烤箱预热,140度,烘烤约15分钟,或至金黄色
  (烤箱温度,请依自家烤箱温度灵活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