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香草法式海绵






















































时而  会听见说

/ 做料理的人  享受制造的过程

对于品尝成品   却兴致不大

我原来  也会这样

喜欢烘培制作   喜欢复习做法 

试味道  是我的   基本动作

过后  可以完全  不看  不理   不睬

我享受的是   只是过程    比较多




记得有一次   也是唯一的   一次


味道都没有试   就拿上班

通常都带几块   看“人家”吃过了

我才问   “好吃吗?有过甜吗?”

他说好吃     疑惑着

“是否真的好吃?”  还得靠自己的来    确认

毕竟   还是想要记录一下

是否有要   调整的地方

叫我做   还好

做了   要我一直吃   就显掉咯   ------



谢谢鸡哥     近来有被害到     有点忙碌

明明10pm     已有睡意    奈何    又被人害到     不能睡

怎知道     睡意浓郁的   阶段    熬过了

竟然    精神了    够力咯

就好像    明明饿了    工作耽误了    一会  

咿     竟然    不饿了  

哎     做么    又没有    被饿瘦的   哈~




香草法式海绵 - 中型纸杯11个

材料(A 
中型冷鸡蛋 – 2
细砂糖 – 65g
盐 - 少许
香草粉 少许

材料 B 
低筋面粉(过筛) – 70g

材料 C):
粟米油 – 15g
牛奶 – 15g

** 两者混合成均匀的牛奶混合液,备用 **


做法 
/- 将材料A打发成浓稠,泛白,细致的蛋糊(先高速,转中速,最后低速打发)
/- 把材料B分两次加入蛋糊,用刮刀从上而下的翻拌均匀
/- 把材来C分两次加入,拌均匀即可
/- 烤箱预热140度,上下火,烤约10分钟,然后再调至150度,
 烤约20分钟或至金黄色,或蛋糕表面变金黄色即可
  (烤箱温度,请依自家烤箱温度灵活调整)

Monday, April 27, 2015

香兰花卷




























































想起很久前

有做过失败的香兰馒头

贪心咯    加入gao gao的香兰汁

面团很青绿一下

Emmmm。。。。 有像 Hulk,哈哈



以为。。。以为啦。。。。。不然?

蒸出来之后   那个颜色   不是碧绿的青

比较像   墨绿   才贴切吧   

所以   又知道   自己做错    事啦   XD



所以嘛    这一次

小心地不想   重蹈覆辙    浪费我的心力

虽然   只是用了一片    香兰叶

但是    那个颜色    拌入面团后    也算够深了

    忘了怎样卷    随便吧。。。

好期待那个蒸出来后    的成果    那个颜色    嘿嘿



看见了吧

生面团的颜色    和成品的色泽     差很多吧

    有比我那失败品    颜色较浅    比较。。。比较啦     能看咯




香兰花卷



材料 :

中筋面粉 – 200g

即溶酵母 – 2g

细砂糖 – 30g

冷香兰汁  - 120ml

(一片香兰叶加入少许水,捣出汁后,再加入剩余的冷水中拌匀)



做法 :

/- 将全部材料拌成团,揉至光滑状态

/- 让面团松弛15分钟

/- 分割6个面团,搓圆擀平,在面团中间切割条状,

 然后卷起,两手拧着两端,再往反方向扭转面团,

 卷成球状,即可放在烘焙纸上

/- 把面团排放在盛有凉水的蒸锅内作最后发酵

 25分钟或至1.5倍大

/- 开中大火蒸,约25分钟

/- 蒸好之后,蒸锅开小缝,5分钟后才完全把锅盖打开,

  把馒头拿出,待凉

 (发酵时间只供参考,面团发酵要视乎气温和发酵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