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再来。。。软式欧包
















































跟第一次的软式欧包一样的       食谱      

不同的是       用了日本高粉       然后烤温和时间都调整到



这次的面团       不再用擀面棍排气      (看见老师是用手轻拍面团而已)   @@

我好像有气室排斥症       看见有气泡的地方       都会忍不住手去挤压         XD

但是      近来看见sourdough 的面包组织       里面的气室都非常漂亮       羡慕深深



第二次做这个欧包食谱嘛       感觉上在划刀方面        没做得很满意

感觉划得不够深        开裂得不够豪迈咯         哈哈

应该是太迟划刀吧        面团后发完毕后         所以就算划刀了       也不会再开裂更多

下次啊       再试看面团后发7~8分后       就帮它动手术         XD

这个面包       我家的老人家        有喜欢哦 ^^



记录一下 :

面团均分两团  为228g一团
烤温160度,底层,上下火,约18分钟
(底部有烤一点过,底火下次可以提早5分钟关上,持续上火烤至熟透)



2 comments:

  1. 不會啊! 我覺得這兩個歐式軟包的畫線紋路夠美了.
    老實說我也不太會畫線,我是用一般切麵包的刀子,Carol說要用特製的刀子才會漂亮,你可以試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两个是基本的画工罢了咧
      在面书看见分享出来的更赞 面团被划得开裂很美
      就像艺术品那样 有些在面团上切割画画 实在强大
      划线首要条件 刀片(刮胡子那种)要锋利
      我没有找刮胡子那一种 拿刮眉的小刀片 (但不大理想 划不够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