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6

迎新年。。。白馒头








我喜欢这个方式,从上而下卷起,再慢慢搓至粗细相若的面团  ^^






嗯,这次搓得还挺满意的

和我心爱的擀面棍合照一张      有没有被它们可爱到?  哇哈哈











后发前。。。。。。。






后发后。。。。。。。






懒惰,也不喜欢三折三擀,成品有点点小瑕疵    (这比我想像中的      好很多了)

不过嘛         我还是会再努力         迈向更理想的馒头       啦





















2016年的结尾          不上吐司了         取而代之的         也是耗我很多心力的        馒头

看人家做馒头         是如此轻而易举的事          偏偏落在我手上         却如此艰难

双子的耐性呢         真的有被耗尽      时刻萌起放弃的念头         心被伤到住ICU了

所以        对于馒头        我都是         做下停下        要保护着弱小       的心灵      XD




近来啊          在面书一直看到           很是滑溜的           造型馒头

眼睛被sot 到          够够力的痛          眼睛一痛           心就会慌        手就会痒

就          不停看见很多       关于馒头的说法

基于我的馒头        也处于不稳的状态          每个说法        都牵动我的馒头魂        XD

慢慢的        我还得多尝试        如何让自己的馒头制作         稳定下来       

“馒头啊        馒头。。。。。你耗了我太多的时间啊         你就不知道内疚吗?”       :( 




瞄中了台湾         彭秋婷老师         的原味割包食谱

这个割包食谱        我把它改去        刀切馒头         (改,是姐一贯的作风,哈哈哈)

不要讲多多了啦         来看食谱哦      ^^




啊。。。差点忘了        过了今天        就是新的一年嘛

祝我的朋友们在 2017年         

继续精彩        做你所爱        爱妳所做        吃得饱        睡得好       
快乐没烦恼     ^^




原味割包

材料 :
中筋面粉 - 200
低筋面粉 - 50g
冷水 - 125g
细砂糖 - 25g
玉米油 - 5g
即溶酵母 - 3.5g (我放3g)

做法:
/- 将所有材料拌成团后,揉至均匀光滑的状态
/- 让面团松弛10分钟
/- 把面团擀成长片状,翻面卷起,再搓揉至粗细一致的面团
/- 分割面团,放在馒头纸上,再排列在蒸具里面
/- 蒸锅放入适量的水,连蒸具和面团放置发酵至体积变大变轻,不黏手
/- 打开炉火,中大火,锅盖留小缝,蒸25分钟,再散热5分钟,才拿出馒头


记录 :
/- 蒸的时候,锅盖留小缝,除了有看说密封状态容易把面团蒸死 
 (啊。。杀包凶手!!)咿。。。我发觉到,滴水的状况有改善到  ^^
/- 搓揉面团的时间,尽量快速完成,免得面团温度变高,进而影响组织和外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