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17

超级好吃。。。Oreo软蛋糕 + 花生软蛋糕



*********************************************************************************

第一次








近来。。。连做蛋糕也       懒惰了

好久不见了          幼咪咪的蛋糊        ^^

















3个鸡蛋的食谱         就是要做         单层抹酱罢了

2个鸡蛋食谱        应该可以做成        迷你蛋糕卷       ^^





人家       淋巧克力镜面蛋糕      都是酱

但      我只是用来        撒Oreo饼干碎        哈哈哈






黑麻麻的        物体        实在是难拍         XD







分割了八块       我在捣Oreo饼干碎的时候

宋弟弟已经多次         是多次        来打劫我的饼干碎

害我补货        一次又一次

蛋糕体        被我切得         肮脏兮兮的        (下次再改进。。。 XD)

小人们都          大力赞好的蛋糕          如果不是麻麻        狠心阻止

别想可以         保留一半       留待明天品尝        (麻麻很凶     宝宝很烦)

我那一位       小的        还来提议我

“下次       Cream 里面直接       加入Oreo 饼干碎       蛤”


--------------- 。---------------------------- """""""

如果你喜欢         软软的蛋糕体         香脆的饼干碎        微咸的奶油抹酱

那么        你还在等什么呢 ???      XD



******************************************************************************
第二次 - 香兰口味软蛋糕







明显比较粗大颗粒。。.  (粗鲁咧,好像不像。。。像到我 XD)






*********************************************************************************

最新作品。。。新鲜 ^^


这次花生颗粒小了一点。。。(斯文了。。。不像我了 ^^)







做了三次         这个新食谱        进来记录一下        以便日后好找谱      ^^

很多时候      都是在做旧食谱        所以也懒惰要更新部落了        近来懒到很爽     XD

加上近来      也在忙       什么都忙一点         就这里忙一点        那边忙一点

其实       很多时间都是          这样混了过去

烘焙其实也停了        一段时间      (热诚暂时出走另外一边)     是近来再重新拿起罢了    



这个铺了Oreo的软蛋糕          是我家小人们的最爱           花生口味主要给自己       XD

有Oreo的还在        他们就不会抢花生         (想象中        应该是这样子)

其实         放工回家看见         连花生的          也被 Sapu 掉        ----。-----------

还好        他们挺有人性的         留了一款 Oreo口味给我          :P




这个帖      sekali上3次的软蛋糕         希望你们看得明白       LOL

看回第一次做的 / 以前做的        都觉得特别丑         哈哈哈

但在面书认识到的      老师说        手作会越看越美         越做越好的          她觉得是这样

其实我还觉得自己          挺自恋一下的         容易爱上自己的手作         慢慢爱上那一种

原以为        是我才是那样         原来老师也是这样          她说        有自信是好事      哈哈

我还真的不敢        跟朋友说         我会这样          就自己自恋       自己暗爽         咔咔

谢谢老师的认同        让我觉得自己不是         孤单的一个        LOL




Oreo香草软蛋糕 - 8寸方形模

蛋糕体 :
材料 A(蛋黄糊) :- 以下()为原食谱
A蛋黄 - 3个 
普通面粉 - 65g (低筋面粉)
玉米油 - 38g
牛奶 - 43g
海盐 - 少许 (盐)
香草粉 - 少许 (香草精)

材料 B(蛋白糊) :- 以下()为原食谱
A蛋白 - 3个
细砂糖 - 72g
 玉米粉 - 少许 (没放)

做法 :-
/- 把材料A搅拌均匀后,即完成蛋黄糊的部分,备用 
 (我通常是先蛋黄打散搅拌,再逐一加入牛奶,玉米油,面粉和其它材料)
/- 把材料B打起粗泡后,加入一半的细砂糖,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后,
   再加入剩余的细砂糖,打发至偏干性发泡(蛋白糊带小弯钩)
/- 把1/3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里翻拌均匀后,再加入1/3的蛋白糊, 
    继续翻拌均匀后,再加入剩余的蛋白糊,翻拌至均匀,即倒入已铺纸的烤模里
/- 烤箱预热150度,上下火,底层,烘烤约25分钟,或至表面带金黄色,拿出待凉
   (烤箱温度,请依自家烤箱,灵活调整)

** 食谱里的鸡蛋,我是用冷藏鸡蛋


奶油霜

材料 :
牛油 - 50g
糖粉 - 18g
香草粉 - 少许

/- 牛油从冰箱拿出,稍软化之后,加入糖粉和香草粉,打发至蓬松泛白,即可

** 以上份量,只足够抹上一层薄薄的奶油馅

(第二次的奶油霜份量有加点)


Oreo饼干(去馅,捣至幼细状态)- 适量

花生碎 (烘烤去皮捣碎备用)- 适量


组合 :

/- 蛋糕体置放在网架,底部再垫个烤盘。
/- 抹上一层奶油馅之后,再撒上Oreo饼干碎 / 花生碎,即可


2 comments:

  1. 亲,讲到酱软酱好吃,不试一下实在是说不过去。。
    还有hor,自恋好过好练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不好吃,妳要怎样都行,哈哈哈
      可以没厉害又好练吗?其实我很想的 XD

      Delete